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一行专程来访交大医学院调研学习
2023-05-1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5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宗濂书院院务主任陈阳静等一行专程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学习医学生教育管理与学生工作情况。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学指委副秘书长郁松、戴佳颖,以及学指委本科生办公室、博士生办公室、思政科、综合办公室和心理咨询中心负责同志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吴正一对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与医学部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开创了西北地区医学教育的先河,有着独特的医学教育资源,为西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了众多医学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作为国内一流医科院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得益于全国兄弟院校的支持。结合双方办学优势以及各自学科特色,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经验分享,共同为我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郁松从学指委的组织架构、职能定位、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着重分析了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以及对学生工作的展望与思考。

邵新华对医学院医管处工作职责、毕业后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生管理等做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学生党员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应急事务处理、住规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李新安副部长对交大医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思政工作和住规培工作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把交医宝贵经验带回西安交大。

 

学院快讯

  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一行专程来访交大医学…
  基础医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
  医学院组织召开招标采购工作调研座谈会
  上海市宝山区医学重点专科学科骨干科研能…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文汇报·头版】上海交大医学院:培养更…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