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8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王晓琛 刘晔彤
 摄影:周慧媛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激扬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基础医学院团委于5月4日中午开展“薪火相传渔阳里 青春向党启新程”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学院团委委员、各系党支部青年委员、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及青年教师和学生团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用行走课堂的方式开展,师生们从学校正门“报效祖国 服务人民”石刻出发,沿着复兴路红色经典步道前行,一路行走、一路交流、一路学习。首先来到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百年前中国共青团在此启航,一批批新青年在这里撒下马克思主义的火种,用一颗颗救亡图存的爱国心,开启了解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间的红色征途。参观过程中,师生们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倾听百年共青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万丈光芒冲破黑暗的风云红色事迹。在“沉浸式”精神洗礼中深刻学习团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



随后,师生们来到复兴公园,瞻仰了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张晓波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雕像选址建于复兴公园内的历史背景和象征意义,引导师生充分利用好学校红色地缘优势、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医学院精神品格、砥砺红色初心、汇聚青春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时刻铭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信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建功新时代!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更好地了解青年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促进团队建设和个人成长,以“走进青年、融入青年、助力青年”为目标,设计了关于青年职业发展需求的调查问卷,通过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多渠道了解青年所想、所困、所需,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青年群体正能量,在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

 

学院快讯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
  医学院组织召开招标采购工作调研座谈会
  上海市宝山区医学重点专科学科骨干科研能…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上海交大医学院师生赴阿斯利康公司参观交流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牢记初心使命,上海交大医学…
  【第一教育】上海交大医学院启动“学思践…
  【人民日报】上海交大医学院:区域共建打…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三方联手沉浸式教…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行走课堂启新…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