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师生赴阿斯利康公司参观交流
2023-05-0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决策部署,充分落实教育部“全力攻坚促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4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就业指导办公室陈莉老师和辅导员杨璐老师带领32名医学院学生代表走访阿斯利康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该园区集亚太及中国总部、中国创新中心及部分全球职能中心于一体。


阿斯利康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先生、阿斯利康公司中国副总裁兼医学事务部负责人杨海英女士、阿斯利康公司医学卓越团队负责人万巍女士以及其他部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与交大医学院的师生们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交大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友王诗瑶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之一,带领参访的医学院师生参观了阿斯利康公司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整体布局和工作空间,使师生们详细了解阿斯利康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

阿斯利康公司中国副总裁兼医学事务部负责人杨海英女士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突出,公司非常重视此次交大医学院师生的参访,精心安排设计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安排了3个部分,包括参观交流、“医路有我有你”-职业成长经历分享、“赢领医学创新”等。首先,阿斯利康公司中国副总裁兼医学事务部负责人杨海英女士为师生们做了《阿斯利康深耕中国30年》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阿斯利康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公司通过多元化渠道提升创新药品及优质诊疗服务的可及性,明确企业创新战略地位,深耕中国市场,关注患者亟需的治疗领域。企业产品涵盖了大部分医学领域范围,包括肿瘤、呼吸、心血管、肾脏、代谢、消化和罕见病等多个领域。阿斯利康公司医学事务执行总监万巍女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来到现场优秀的交医学子们做了《从临床医学到医学人才导师的职能转换》的精彩演讲,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从一位临床医生成功转型为国际知名药企的医学事务部团队负责人,在不同的医学领域道路上不断的成就自己。

之后,阿斯利康公司医学事务部的管理培训生黄志浩学长与大家分享了《我在阿斯利康医学部》的职业成长经历。他从四个英文单词:“WHO,WHICH,WHAT,WHY”来帮助我们更好的明确“Career Ambition”,同时他也提到学校里的学习和知识也有益于本人从业时的工作和发展。阿斯利康公司医学事务部肿瘤领域高级医学顾问苏静雅女士阐述了她的职业成长经历,无论是从当下自身的兴趣爱好还是未来的生涯需求,都更应该在不断地成长过程中明确自己生涯目标。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阿斯利康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创新宗旨提出了许多疑问和想法,各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与了回复。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先生表示:我们在不断地加码中国制造、增资扩建、归拢世界产能,中国已经成为了阿斯利康全球创新和全球供应的重要链接点。

在“赢领医学创新”部分,阿斯利康公司医学事务部乳腺癌和肺癌团队负责人张妍妍女士分享了《搭建“创新”舞台,让转化医学“亮起来”》,从创新理念出发讲述了如何将肿瘤医学药物及检测落地,从而改善肺癌患者预后;医学事务部肿瘤诊断团队负责人赵晓忱女士做了《精准诊断助力肿瘤个体化诊疗》的演讲,讲述了如何搭建Pre-clinical创新合作平台,并牵手国内顶级院校,助理前沿转化医学接轨全球创新,不断实践“在中国,为师姐”;医学事务部糖尿病代谢医学顾问团队负责人张健薇女士带来了《蛋白尿早筛牵动糖尿病诊疗格局变迁》的演讲,关注老年人慢病领域,从糖尿病肾损伤的蛋白尿机制出发不断完善诊疗格局。






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参访的同学积极踊跃发言,无论是从产业创新驱动模式,还是转型医学生为企业提供的新型理念,再到先进的技术设备支持,擦出了许多医药企业与临床医学生的彼此之间绚烂的思维火花。尤其有学生提到,企业应当将产业立足点放在“大西北”等贫困山区,医疗资源分配缺乏平衡的问题应受到广泛的关注,也更有利于整体医疗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

本次“走进名企,悦见未来”阿斯利康公司的参访活动,让医学生对国际知名药企的企业内涵、公司使命有了更加真实全面深入的了解;这不仅为交大医学院的毕业生开拓了就业渠道、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将人才培养与就业育人的工作机制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交大医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行动搭建校企人才培养桥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用实干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阿斯利康(AstraZeneca)是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2022年总营收444亿美元,由前瑞典阿斯特拉公司和前英国捷利康公司于1999年合并而成。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全球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全球约有61,500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公司在17个国家设立生产基地。三大战略研发中心分别位于英国剑桥、美国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和瑞典蒙道尔,每年研发投入达到40亿美元以上。

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阿斯利康坚持科学至上,注重创新,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实现“开拓创新,造福病患,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医疗合作伙伴”这一宏伟愿景。阿斯利康的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拥有超过10000名员工,2018年在华销售额达37.95亿美元。公司在华投资超过7.5亿美元,分别在无锡和泰州投资建有生产基地,并在无锡建立了中国物流中心。在中国,阿斯利康的业务重点主要集中在中国患者最需要的治疗领域,包括心血管、代谢性疾病、肿瘤、呼吸、消化和肾脏疾病。

 

学院快讯

  上海交大医学院师生赴阿斯利康公司参观交流
  潘常青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承中华文脉,展青年风…
  医学院系统8名青年代表参加共青团上海市…
  “小老师、大同学”助力“一体化”育人体…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媒体聚焦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光明日报】把大思政课讲活,上海交大医…
  【青年报】交大医学院“行走中的大思政课…
  【劳动观察】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上海交…
  【第一教育】颠覆“反复种植失败”经验性…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