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2023-05-05 浏览( 来源:医疗门诊部 
 撰稿:董茹晔、庞梦兰
 摄影:于沛东

4月28日,为表达对劳动者的敬仰之情,交医学子撸起袖子,以热血传递爱心,用热血为生命助力,用热血点亮青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做好此次献血工作,红十字联合血液中心制作线上《献血登记表》方便学生无纸化登记,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将“献血于健康无碍,挽救生命是大爱”等理念深深植入学生心中。

献血现场,在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指引下,大家认真做好信息验证、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在经过严格筛选、结果合格后,学生们依次进入献血房间,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郁松、医院管理处副处长乐飞、学指委副秘书长戴佳颖,一起用盛开的鲜花感谢医学生做出的善举。生命因热血而耀动不息,那一束束鲜花代表的是对无偿献血者深深的真情与感谢。


献血队伍中有的是献血“常客”,有的是名副其实的“新鲜血液”,研究生院辅导员丁毅仁老师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献血,2022级公卫学院张二亮同学完成志愿服务后撸起袖子加入献血队伍。他们说,“献血是件光荣的事情,作为交医师生,我们更要积极响应”。据统计,不到一天的时间,共有13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7400毫升,尽管有一小部分学生因未达标准而不能如愿献血,但满载热情、善意的赤诚奉献之心却温暖着每一个角落。交大医学院师生始终践行“报效祖国 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希望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走进名企,悦见未来——上海交大医学院师…
  播种科学,i药健康——基础医学院药学学…
  护理学院海外学者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媒体聚焦

  【第一教育】颠覆“反复种植失败”经验性…
  【上海电台】牢记“报效祖国 服务人民”…
  【央广网】中国专家多中心研究发现:辅助…
  【周到上海】与一代代医学青年同频共振!…
  【上观新闻】区校院三方共建,交大医学院…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