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赴葛兰素史克公司参观交流
2023-05-0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就业指导办公室陈莉老师带领48名医学院学生代表走访葛兰素史克公司(GSK),参加“走进名企,悦见未来”交医专场企业开放日活动,了解GSK的业务、企业文化及招聘需求。GSK的人力资源部、医学事务部和市场部的负责人及代表热情接待了此次来访,并与医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首先,GSK人力资源部代表Richard组织同学们观看了GSK的宣传视频,了解了GSK的企业文化。GSK是一家肩负特殊使命、以科学为导向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其旨在帮助人们做到更多,感觉更舒适,生活更长久。随后,GSK医学事务部负责人Julia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医学事务部的业务领域。她先列举了GSK产品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肿瘤、肺炎、免疫以及HIV等几个领域,并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疫苗、普药和特药等产品。她表示,GSK重视药品的创新研发和临床转化,目前已有18个项目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除此之外,她还为大家介绍了医学事务部的职能划分,主要包含Therapeutic Areas、Medical Excellence、VEO、Medical Partnership,Quality and Pharmacovigilance和Patient Affairs六个板块,并结合自身在医学事务部工作的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就业选择的建议与指导,令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GSK医学事务部的Hep Medical Adivisor Ashley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这几年在GSK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她表示自己是交大医学院毕业的学生,学校里学习到的很多知识都有益于她今后的工作与发展,她鼓励大家要知行合一,将所学皆为所用。GSK的FLP (Future Leader Program)培训与发展负责人Tracy向同学详细介绍了GSK管培生FLP项目。她向大家具体阐述了GSK专属的70+20+10>100的培训模式,对于同学感兴趣的医学部、市场部FLP项目轮岗安排以及后续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介绍。通过FLP项目2年或3年的培养,可以更清晰的了解业务流程,学习新技能和更好的全局观,为未来职业生涯创造更多可能。

GSK经验丰富的人事代表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担任MSL (Medical Science Liaison)、MA (Medical Advisor)所需要具备的主要技能,并根据以往招聘经历,指出医学生的优势及所需提升的技能点。他表示,在面试过程中不以你的专业或工作经历论高低,重点关注大家在GSK有没有进一步提升自我的潜力。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与公司的负责人和HR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研发部、市场部和医学部等部门的业务,并对各相关职位所需具备的能力有更深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次“走进名企,悦见未来”葛兰素史克公司参观交流活动,使得更多的医学生对国际知名药企的文化内涵、行政架构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既为医学院毕业生开拓了就业渠道,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为促进产学研融合,特别是人才培养与就业育人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利契机,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医学院师生赴葛兰素史克公司参观交流
  基础医学院药学学科举办“播种科学,i药…
  护理学院海外学者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媒体聚焦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光明日报】把大思政课讲活,上海交大医…
  【青年报】交大医学院“行走中的大思政课…
  【劳动观察】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上海交…
  【第一教育】颠覆“反复种植失败”经验性…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