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阶段毕业OSCE考试顺利举行
2023-04-27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王倩薇 沈理
 摄影:嵇丽 朱坚轶

4月10日至14日,临床医学专业本科阶段毕业考试在医学院本部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顺利举行。考试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核(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OSCE)形式,考核对象为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含英文班、儿科方向、留学生)、临床医学八年制(含法文班)的482名学生,另有16名学生参加了实习中OSCE补考。考试期间,各部门认真执行考试相关要求,安全顺利完成组织实施工作。


统筹部署,提升组织保障能力。本次考试为疫情后首次集中组织开展的统考,由于考生人数众多,考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务处和各临床医学院持续发挥协同联动机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严格落实考前准备和组织实施工作标准,按要求、按流程、按时间进度完成考区设置、考点布置等工作。考前,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多次筹备会议,对考试流程和准备工作进行充分的协商和沟通。

精心准备,科学优化考点设置。考前两个月,教务处即开始征集考题、组织审核,收集并确认考生名单,招募筛选和培训标准化病人、招募考官考务志愿者等各项考试筹备工作,完成12个考站23个考点的布置。参与本次考试的共有考务人员150人次、考官100人次,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各部门有效联动、落实全要素全时空演练,组织人员开展考点及考场环境测试,反复推敲考试流程的各细节,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推进考点的便利化和考场的友好化。

细致服务,全力保障考生考官需求。此次考核采用网络信息化考核系统,启用了智慧打铃和电子打分平台,实现了考官评分和考后深度数据分析等一系列线上处理功能,考务管理全程无纸化,并在考前发布考场路线参考指引图,做好考生宣教、咨询答复、反复提醒考试注意事项和服道化备用工作,加强沟通疏导,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学院快讯

  2023年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阶段毕业OSCE考…
  杏林春暖,医路“奔赴”——上交医-上中…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次团…
  医学院党校第103-104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
  “为交医学子‘保'驾护航—大学生医保政…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