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会
2023-04-24 浏览( 来源:医院管理处 
 撰稿: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4号),持续提高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水平,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学院举办“以三级公立医院考核为抓手,全面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绩效考核培训会于4月22日上午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医学院附属12家医院负责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乐飞副处长主持。


首先,医学院医院管理处邵新华处长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汇聚推进健康中国前行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健康之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家深化医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题培训有助于明确方向,拓宽思路,突破发展瓶颈,为医院迈向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夯实基础,提供更多创新发展的可能。



会议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张竞由副处长作“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围绕国考55项指标作专业解读,深入讲解了指标体系的内涵引导意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蔡秀军院长作“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邵医经验”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邵逸夫医院在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帮助医院在国考中获得好成绩的宝贵经验。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作“瑞金医院医疗安全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分享了瑞金医院基于院科两级质控体系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参会代表反响热烈,积极提问,与三位讲者交流探讨,共话“国考”新动向。




此次培训以数据说话、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医院的运营管理提供了方向性奋斗目标与建设性改进建议,对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内涵引领与深化价值。

 

学院快讯

  医学院成功举办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机关团总支“学思践悟二十大 医路奋进新…
  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届生物医学科学 J.A.T…
  医学院“荣昶-博医”卓越医学生培养计划…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闵行校区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开展户外运动,增强…
  乐飞做客医路领航讲述“飞一般医生”的援…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