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住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2023-04-19 浏览( 来源:医院管理处 
 撰稿:陶素莉
 摄影:

为深入推进住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落实,确保培训质量同质化,推动规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医学院-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住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4月17日在医学院203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主持会议,副处长乐飞以及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施建蓉代表医学院对专委会的成立致辞。首先对专委会的成立及各位当选委员表示祝贺,指出做好规培工作,需要制度为本、质量第一。专委会要积极发挥专家作用,围绕制度建设、基地建设、师资建设、质量内涵建设、培训基地间沟通协作等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调查研究,为医学院制订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专委会工作的始终;二是坚持“学术研究”和“服务医院”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推进“医学院-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推动毕业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专委会为各委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推进行业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精细化发展。四是各委员严格遵守专委会章程等各项规定,坚持创新发展,打造研究型团队,把专委会办得有声有色。

会上,邵新华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成立住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通知》,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由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玮担任,副主任委员及委员由附属医院的住、专培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

刘玮主委从对第一届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及计划提出了一套教学活动规范示范视频、一个交流、互动平台、一次论坛/学习班、一次教学竞赛、一个信息化管理数据平台、一次全面督导评估、一次评优宣传展示、一个分析研究报告、一项主要建议的“九个一”规划。专委会各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医院工作的实际及需要,围绕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就住培和专培一体化衔接、师资带教能力、思政-大教育、提高培训内涵质量等方面积极开展了深入讨论。

最后,乐飞部署专委会相关具体工作,包括国家“两个标准”的专题学习、住培年限减免新政策的解读、住培重点专业基地的孵化培育、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申报规划等,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学院快讯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住院/专科医师规…
  学指委、基础教育合作办赴交大附属黄浦实…
  第一届长三角地区医学院校大学生创新实践…
  基础医学院举行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
  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正式…

科研动态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一班举办“探生态水质,领略外…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开展户外运动,增强…
  乐飞做客医路领航讲述“飞一般医生”的援…
  医学院杏林爱心屋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