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教师沙龙活动
2023-04-12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邹倩 张灼阳
 摄影:王保国 孙岳平

4月7日,在党支部的策划组织下,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重启中心沙龙,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实验室,通过集体生日会、教学研究讲座等活动度过了愉快而又充实的半天。

活动开始,中心主任戎伟芳发言,对中心老师在疫情期间为有力保障教育教学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近年来,中心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发展,这些离不开全体老师员工同心协力、无私奉献。在此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中,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善于学习,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的同时,以更大地发展之势,不断总结积累、不断突破自我,特别是青年教师们,要目标高远、充满自信,更加积极主动发挥出自己的所学所专所长。

随后举行简短而隆重的表彰仪式,教学督导顾鸣敏教授和戎伟芳主任给获得2021年度、2022年度的基院及中心优秀员工进行颁奖,同时也为许伟榕和袁臻东两位老师颁发30年教龄证书,获奖老师发表感言,感谢大家的信任鼓励,希望今后以更好的表现来无愧于这份荣誉。随后,中心为第一季度过生日的老师们举行了一场温馨的生日祝福仪式。现场的老师们为寿星们齐唱生日歌,送上精美的蛋糕和祝福贺卡,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本次沙龙讨论环节的主题是教学研究项目申报,顾鸣敏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医学教育项目研究方略》的讲座,从医学教育研究概况、研究课题来源与分类、申报流程和实施要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黄心智老师为大家做了主题讲座《AI与教学》,探讨了AI如何促进教学的创新和改革,AI时代教师的机遇和挑战。两位老师的分享激起与会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热烈讨论,互相交流着自己的观点和经验,氛围格外活跃。

重启中心沙龙是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推动部门内部文化建设的一项举措,希望籍此活动加强各平台老师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展现中心的团结和凝聚力,从而更好推动部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纵深发展。

 

 

 

学院快讯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教师沙龙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种子”计划项目…
  2023年孕产功能康复实操技术培训班顺利举…
  武保处、学指委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
  基础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

科研动态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菁菁校园

  医学院杏林爱心屋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访大国之翼、…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