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式顺利举行
2023-04-04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赵晓燕
 摄影:

 为积极相应医学院“院院有赛、月月有赛、以赛促改、以赛提质”号召,3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式在医学院科教楼实训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医学院教学督导李莎莎、程枫,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副院长方琼以及护理学院和附属医院护理部教师代表3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方琼副院长主持。

方琼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分赛区比赛方案,依据护理专业教学特点,护理专业教师教学大赛设立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双赛道,采用了“推门听课”、“公开课示范”和“线下说课”相结合形式选拔出一批致力于护理教学的优秀青年教师。自开赛通知下发已经收到来自学院和附属医院报名参加两个赛道的青年教师33人。

方勇副院长为开赛仪式致辞,他表示护理工作关乎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幸福,护理工作中充满挑战和机遇。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是每一位护理本科教育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大赛是一次展示护理专业教师才华和成果的舞台,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相信本次大赛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护理教育工作者,提升护理教学水平的同时促进护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仪式上,来自护理学院人文教学团队首席朱大乔教授作为学院团队首席代表分享从教24年的感悟:“老师是一部‘百科全书’—包治百病,能在学生存疑之时给与解惑。老师还是一位人生导师,能在学生身处选择迷茫的时候给与点拨和引导。”来自附属瑞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唯一作为临床护理教师代表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述了护理专业教学的成长过程,分享了从临床角度介绍了临床见习、实习中取得的成绩;护理学院袁晓玲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分享了她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凤凰涅槃才能浴火重生”的参赛体会,只有不断磨砺自己,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施建蓉副书记为本次开赛仪式进行总结,并宣布护理专业赛区正式开赛。她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大赛是医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以本为本方针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科发展的有效途径。她希望护理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到教育教学工作的突破点,此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提升教学水平的活动。最后,她表示护理教学不仅需要让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超的实践技能,更要通过“润物细无声”的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树立护理专业学生高尚的职业理想和信念。

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会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激发广大青年护理教师教学热情,引领课堂教学改进、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展示教师教学风采,营造良好的育人和教学氛围。

 

学院快讯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