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儿科学院初赛开赛
2023-03-22 浏览( 来源:儿科学院 
 撰稿:陈怡绮 杨红荣
 摄影:杨红荣

3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儿科学院初赛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儿科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参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由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主持,她介绍了举办本次初赛的背景,为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师教学大赛方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着力点,营造良好的育人和教学氛围,启动儿科学院初赛。经过各临床医学院和教学管理部门推荐,儿科学院共有来自6支课程组8名一线教师参加初赛,同时组建了由学院院领导、教学督导委员会组成的督导团队。儿科学院初赛设置了专家督导、学生评教、教学设计评比等环节,以此选拔出优秀儿科教师,展现儿科教师教学风采,激发广大儿科教师投身教育教学。

附属新华医院儿骨科行政副主任李海作为参赛老师代表发言,表示感谢本次大赛为广大儿科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作为参赛教师将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在授课中积累专业知识、加强教学技能、融入课程思政、勇于教学创新,为医学院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做出贡献。附属儿童医院儿外科教研室常务副主任徐伟珏作为督导专家代表发言,表示将以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专家督导工作,为儿科学院评选出优秀的儿科教师,促进儿科教学水平的提升。

现场,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宣布2023年医学院教师教学大赛儿科学院初赛正式启动。她表示要强化人才培养工作,始终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儿科学院的教师承担着培养儿科医学人才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并在教学中体现儿科教学特色、不断改革创新,这些都是广大教师爱教、乐教、善教的体现,希望教师们以此次教师教学大赛为契机,依靠常态化的课堂教学,展现儿科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教学互动,教学评教反馈中,教学相长,促进儿科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