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2023年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举行​
2023-03-14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外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在3月10日至3月11日期间,联合举办第五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来自交大医学院系统近40名党外中青年骨干参加学习培训。

研修班开班式由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主持,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冉小毅做开班动员讲话。冉小毅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交大医学院党委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既是交大医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外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接续传承、开拓进取的行动宣言。她指出,研修班学员长期奋战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一线,要特别珍惜此次集中培训机会,通过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使命任务;要立足两个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当好中国道路的践行者、当好中国之治的参谋者、当好中国精神的宣传者。

本次研修班共安排了4场专题讲座,分别是市社院教研部副教授闻丽讲授《统一战线与中国式现代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社院教研部副教授王俊华讲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简史》,市社院教研部讲师张星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复旦大学教授、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强讲授《当前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学习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如何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下,发挥所长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了分组讨论。

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交大医学院党外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的深刻背景和重要意义,对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办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因此本次研修班的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党外中青年骨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大医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着力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能力和素养,助推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发挥。她指出,交大医学院广大党外中青年骨干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增强信念,把稳政治思想之舵;要胸怀大局、锤炼能力、担当实干,提高履职建言水平;要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彰显统一战线使命担当。她强调,广大党外中青年骨干要秉承“海纳百川、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精诚奉献”的学院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具创新的勇气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