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迎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举行
2023-03-14 浏览( 来源:临床实训中心 
 撰稿:嵇丽
 摄影:于沛东

为迎接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上海市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工作,3月7日,医学院组织召开迎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各相关部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莉主持。

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作开场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完成了迎评的相关准备工作,她指出,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评估工作的目的是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要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反对走过场。她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制度管理,实现语言文字工作常态化建设,各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打造语言文字工作医学人文特色,各单位要戮力同心,出色完成此次达标抽查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汇报了现阶段迎查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介绍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着重提到了各部处、学院对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进行了进一步更新,以及积极开展语言文字相关工作和活动,如2020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组织开展语言文字纠错“啄木鸟行动”,学生们对医学院校园内建筑铭牌、宣传栏目、路标指示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将相关信息和照片及时报送相关职能部门;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书信家国,尺牍情深”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见字如面——共产党人家书朗读会”,深情并茂地朗读和体会红色书信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同时也梳理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员提高政治站位,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二是要查漏补缺,加大对现存问题的解决力度,加强对不规范用语用字行为的监管和整治;三是倒排时间节点,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师生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组织工作,持续提高通过率,全面做好迎查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