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一行来访交流
2023-02-21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处 
 撰稿:
 摄影:

2月15日上午,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CMB)驻华首席代表李文凯、北京代表处副主任王昱来访医学院。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人事处处长陆勇、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全球健康学院专职副院长郭晓奎、科技发展处、临床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郑俊克副院长对李文凯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交大医学院与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长期以来在全健康、儿科、精神卫生等领域保持友好合作,并获得多项CMB人才培养项目的支持,希望今后就医学教育、临床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

全球健康学院郭晓奎副院长介绍了全球健康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周晓农副院长、朱泳璋副教授就全健康崇明基地微生物耐药基线调查项目开展的工作及未来计划进行了介绍。临床研究中心谭红胜研究员、马诗洋博士就临床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学科背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文凯博士对交大医学院在全健康、临床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CMB与交大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拥有诸多合作契合点,未来将立足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合作共赢。

经过会谈,双方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儿童青少年精神健康项目、全健康崇明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是一家独立的美国基金会,于1914年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创立,创建之初负责建立和运营北京协和医学院及北京协和医院,在中国推广医学科学。在其后一个多世纪中,CMB致力于在中国及东南亚国家从事医疗卫生与健康领域的慈善事业,资助和支持医学、护理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研究与教育工作,为中国相关领域培养了大批杰出的领军人物,为促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中美医学和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民间友谊使者的角色。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