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慰问医学院一线青年医护
2023-01-27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处在关键时刻,医学院广大一线青年医护恪尽职责,坚守岗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奋不顾身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在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和降低病亡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关心关爱一线青年医护、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基层一线青年医护送上新年祝福和暖心慰问,1月16日中午, “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慰问医学院一线青年医护物资捐赠仪式于医学院科教楼202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海市医卫青联副主席吴正一,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监事长李鹏出席仪式。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倪黎冬、附属医院青年医护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鹏代表捐赠方向医学院一线青年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35万余元的1000份慰问物资,吴正一代表受赠方接收了这批爱心物资。李鹏表示,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上海交大医学院系统内多所医院作为上海医疗机构的主力军发挥了中坚力量,其中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表现出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们无私奉献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人。汇添富基金与交大医学院的青年医护人员一直心连心,自2011年与交大医学院联合设立“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以来,汇添富基金就始终关心着交大医学院的青年人才。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汇添富基金希望通过此次爱心行动表达对一线青年医护人员的关心、关注和关爱。

吴正一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健康,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积极行动,协调医院各科室紧急支援急诊科和呼吸科等相关科室,尽一切可能扩增床位,加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离不开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青年医护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他们勇敢担当,撑起了保护生命的防护长城。与此同时,吴正一代表交大医学院对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对广大医务青年的新春爱心慰问十分暖心。汇添富基金与交大医学院已连续十余年合作,双方分工不同,但理念一致,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财富和健康。202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医学院注册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基金会。希望双方在2023年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参会的青年医护代表介绍了参与防疫工作的情况,表示广大将继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吴正一携医学院团委一行前往附属瑞金医院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和爱心物资。与此同时,医学院向各附属医院坚守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都送上了温暖关怀。

据悉,“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设立,以评选和表彰一批在医学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和科研工作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或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医护教职员工,是汇添富基金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与交大医学院共同致力于推动新时代医疗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项目设立以来共举办三届“青年十杰”评选活动,共有30人当选“青年十杰”,31人获提名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面向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捐赠爱心慰问物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