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沙龙顺利举办
2022-12-21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徐威
 摄影:范书玥

12月9日,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沙龙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邹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欢迎各位博士后加入基础医学院大家庭,感谢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学院始终牵挂和关心着博士后群体。

随后,邹强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在博士后期间的体会和感受,他指出博士后阶段是做科研最好的时间,大家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与合作导师联合围绕重要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课题方面要常常梳理、主动交流、注重合作,多向高水平的人请教;与人相处时多换位思考、待人厚道、学会感恩。

邹强副院长谈到我们学院的实力非常强,资源和平台越来越好,已培养了多位优秀的博士后,有的已在国内知名高校成为独立PI,有的入选国自然优青、获得国家和上海市青年高层次人才计划,还有很多博士后已成长为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生力军。他激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尽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获得国自然基金的支持既是对个人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撑,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之一。邹强副院长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强调充分的前期准备以及认真积极的撰写态度是中标的先决条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院和系部近期组织的国自然基金申报培训,同时祝愿博士后们早日获得国自然项目。


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自己科研和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邹强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人事办公室徐威老师就基础医学院博士后中级职称认定办法、博士后项目申报以及博士后管理办法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2023年度各类博士后科学基金。与会博士后们踊跃发言讨论,人事办公室老师认真听取了博士后的建议和心声,对博士后遇到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响应和详细回复。


优秀博士后代表姜豪杰博士分享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经验,对填报系统的不同模块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陈瑶博士分享了“信号传导通路调控T细胞分化和耗竭的机制研究”以及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申报经验。

博士后沙龙增强了博士后之间的学术联系,搭建了积极向上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博士后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沟通。人事办公室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博士后提供精准、专业、温暖的服务。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