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新羽杯”研究生科研活动日
2022-12-08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张悦恬
 摄影:张悦恬

12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十三届“新羽杯”研究生科研活动日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党委书记陈亮、副院长王昊、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开幕式,2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自2010年起,基础医学院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新羽杯”,该项活动已成为反映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窗口,是广大师生心目中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为鼓励不同培养单位间的研究生分享创新成果,启迪研究智慧,本届活动特别邀请了附属瑞金医院、附属仁济医院和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研究生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共同参与,同时邀请了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储以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殷明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郎靖瑜研究员,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黄晶研究员,附属瑞金医院王刚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专家评委。

开幕式环节,王昊老师作开场致辞,她深情寄语同学们要持续保持科研热情和乐观向上的科研态度,鼓励在座的研究生们要把握住每一次展示的机会,勇于借助“新羽杯”这个平台来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与素养,也祝愿本次“新羽杯”活动能够继续赋予大家满满的正能量和美好的回忆。

现场开展了口头报告以及墙报、科研记录簿、趣味图片、视频的展评。在口头报告部分,11名报告人依次作科研进展汇报,他们以饱满的科研热情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在墙报评比中,来自不同学科的6名硕士研究生和46名博士研究生就课题成果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来自6个系部的优秀科研记录簿进行了现场展评,体现了研究生们规范严谨的科研记录态度和方式。此外,视频作品和趣味图片围绕“科研生活”、“实验技术”、“科普宣传”三部分内容进行了展示。同学们借助情景喜剧、嘻哈音乐的方式,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画面,展现出积极乐观的科研态度。

最后,张晓波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就现场答辩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在漫长的科研道路上坚守热爱学术的初心,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与科研资源,敬畏科研伦理,敬畏学术道德,在科研生活中保持乐观昂扬的态度,享受科研的过程,能够胸怀天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承担起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的重任。

本届“新羽杯”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活动投稿人数较去年增长57%,参与人数创历年新高。为了形成教研相长的良好导学关系,以赛促学,本届活动增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与最佳组织奖。同时设计制作“新羽杯”活动周边产品,利用科研文化浸润,活跃学术氛围。

基础医学院将继续探索实践,将“新羽杯”打造成展示研究生科研风采、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的的品牌学术交流活动,助力培养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