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老领导钱关祥参加附属黄浦实验中学师生书法展活动
2022-12-02 浏览(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公室 
 撰稿:施瑾欢
 摄影:

11月28日,附属黄浦实验中学举行“献礼二十大,逐梦新征程”师生书法展开幕式。医学院老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导、关工委副主任钱关祥,基础教育合作办公室主任施瑾欢,上海市大同初级中学校长张雷鸣,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育民,附属黄浦实验中学校长周峰等出席活动。

本次书法展共征集附属黄浦实验中学五十余位党、团、队员的书法作品,展出软笔书法作品近四十件,硬笔书法作品三十余件。作品内容涵盖传统古诗词、革命诗词、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以及人民日报金句等,传递时代心声,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钱关祥与附属黄浦实中学生、市青少年书法家协会会员胡恺文同学老少同堂、以书言志。“筑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十个大字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钱关祥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医学院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附属黄浦实验中学举办书法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是给老师同学们搭建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凝聚起建设书香校园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他希望附属黄浦实中能把文化活动越办越好,进一步增进交医文化传承,共同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建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大自信。

最后,周峰正式宣布书法展开幕。“献礼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师生书法展将持续一周时间,全体师生将秉承着“守正创新”的理念在文化自信的道路上继续大踏步向前!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