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老教协、退教协换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12-02 浏览( 来源: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撰稿:
 摄影:

11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老教授协会、退休教师协会换届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本届老教协、退教协副理事长徐建中主持。

钱关祥理事长代表医学院第三届老教协、第五届退教协理事会向会议做工作汇报。钱关祥详细回顾了自2018年以来,本届协会聚焦“思想引领老有所学”“依托优势老有所为”“需求导向老有所乐”协会工作方向,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协会工作稳步发展的成效以及经验做法。

副理事长王菊芳代表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关于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过程做了说明。按照理事会的产生原则,经与会代表表决,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审议通过协会章程修改意见。新一届理事代表顾琴龙因疫情原因未能到会,他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协会工作明确指引,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积极发挥老教授、老专家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关心支持学校育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责任,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代表学校党政热烈祝贺本次换届会议的成功召开,并向离任理事的辛勤工作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医学院老教授协会、退休教师协会是一个具有高智力、高觉悟、高素质、高能量的群团组织,广大会员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高度肯定了本届老教授协会和退休教师协会四年来开展的富有成效、颇具亮点的工作,并指出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扛起建设的责任,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作为协会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有为可为树起组织的形象,服务中心大局,创新性开拓性做好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担起发展的重任,服务好广大会员所急所需所盼。医学院党委和各有关部门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助力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换届工作会议后,新成立的第四届老教协、第六届退教协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