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健康政策与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召开
2022-11-14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蒋天歌 、董珂
 摄影:董珂

1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与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全健康政策与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与会人员相聚云端,一起探索和讨论如何更好地打造“全健康”研究和治理范式,为今后世界各国应对区域性或全球性挑战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注入信心和力量。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研究员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办副主任丁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专职副院长郭晓奎,以及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兰,社会发展处处长黄永红、副处长陈林敏等出席了会议,并与全球健康学院师生一起就全健康治理政策和技术发展进行了讨论。

郑俊克副院长在研讨会致开幕词时强调,近年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大家对新发传染病的重新认识,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是全健康研究工作中的重要引领。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核心成立的“全健康研究中心”及在上海崇明岛建立的全健康研究基地为世界银行海南全球全健康示范项目提供了试点经验,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协同发力,在构建合作网络的基础上,推进世界银行海南全球全健康示范项目走向全球。

许兰副主任介绍了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和背景情况,希望通过合作与交流,使更多的有为青年参与到世界银行海南全球全健康示范项目中,一起推进中国经验走向世界。

郭晓奎教授首先就全健康核心素养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崇明全健康实践活动的进展。然后,5位全球健康学院的师生分别从全健康治理研究进展和全健康技术研究进展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全球健康学院的张晓溪助理研究员、殷堃研究员、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郭照宇分别就全健康治理内涵与体系框架、基于全健康理念的气候变化治理技术、全健康治理案例分析进行了汇报;全球健康学院郭晓奎教授、修乐山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周楠等就全健康与噬菌体技术、动物耐药监测技术、环境风险监测预警技术等进行了系统汇报;全球健康学院杨雪辰老师介绍了日本福冈县全健康治理经验。

海南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黄永红处长、陈林敏副处长等人针对汇报提出问题与全球健康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许兰副主任结合此次研讨的内容,提出了今后合作的重点工作,一是合作探讨海南省全健康产业可行性,二是共同推进世界银行海南全健康示范项目青年精英计划的落地,三是尽快将崇明全健康研究试点经验通过世界银行海南全球全健康示范项目在海南落地。

本次研讨会通过富有成效的研讨,加强了全球健康学院与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双方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