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新华医院马杰教授被聘任为民盟上海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
2022-11-11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
 摄影:

11月9日上午,民盟上海市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新一届专委会成立大会上,附属新华医院马杰教授被聘任为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第十六届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


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为马杰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马杰,国家二级教授,附属新华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全国委员,小儿神经外科学组创始组长及现任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全国委员,小儿神经外科学组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小儿神经外科学组组长,上海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神经外科联谊会(WFNS)小儿神经外科分会常委,国际小儿神经外科学会(ISPN)会员,亚澳小儿神经外科学会(AAACPN)常委及发起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侨联副主席。

国内率先开展各类婴幼儿巨大脑肿瘤切除手术、产房神经外科手术、国内最小年龄的VNS治疗难治性癫痫手术、单节段选择性脊神经后根离断术治疗儿童痉挛性脑瘫、儿童脑干肿瘤切除术、复杂颅面颅骨畸形矫治等高难度手术,取得了被医学界公认的满意疗效。部分病例在2009-2016年世界小儿神经外科年会上做总结汇报。主持制定并通过的《中国儿童脑胶质瘤的规范化治疗方案》,为我国小儿脑胶质瘤的规范化治疗提供依据。

主要擅长神经导航下精准切除脑肿瘤、脑干肿瘤,脑室镜下治疗脑积水,各种颅内囊肿、脊膜膨出和脊髓栓系综合症的微创手术治疗,颅面畸形的矫形治疗,小儿脑血管病的外科和介入治疗等。

在科研方面,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在内的国家级课题8项,参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973课题研究一项,主持科技部重大专项子课题一项,连续8年申办神经内镜及小儿神经外科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中国小儿神经外科论坛”发起人,“中华医学会小儿神经外科大会”发起人。在国内首次引进“世界小儿神经外科继续教育培训班”及“亚澳小儿神经外科高级培训班”,为中国小儿神经外科专科医生培训及中国小儿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