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概念设计方案论证会
2022-11-09 浏览( 来源:浦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撰稿:刘琦
 摄影:

 

 

11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概念设计方案论证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上海申康卫生基建管理有限公司师洋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邀请了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小龙、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林京升、华建集团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蔡伟骏作为外部专家,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黄国哲、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陈旸、董家权作为海南地区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与论证,上咨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王月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副院长方勇以及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彪代表交大医学院介绍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基本情况,交大医学院对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健康中国、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两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医学院在生物医学前沿、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全健康领域的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优势,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优势,汇聚医学科技创新要素与资源,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打造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国际医学中心具有明确的办学目标,符合世界一流医学院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定位,具有医学教育特质的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校园。

来自于艾奕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屈伟杰设计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冯小清设计师、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张约翰设计师分别介绍了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二期概念设计方案。

三家方案各具特色,在满足办学的基本建设需求基础上,能够统筹校园、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本次论证会采取分权重打分投票,经过与会领导、专家的讨论,来自于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张约翰设计师的方案在设计上体现历史传承,突出时代特色,承载未来空间,强调科技环保,功能布局合理,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与好评并获得了第一名。

本次论证会为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二期的规划设计提供了思路,为规划方案的深化与落地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海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的有序推进。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