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2-11-07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

10月30日下午,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懿德楼三楼隆重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胡翊群,学指委秘书长唐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团委书记游佳琳,党委组织员葛鹏程,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晶,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峻峰出席会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代表应邀参会。医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大会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后,胡翊群致开幕辞。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医学院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好这次全院学生层面上的大会,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团结、凝聚、引领全院青年学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青春力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峻峰表示,一直以来,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及“海纳百川、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精诚奉献”的学院精神,始终坚持举办具有医学特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激励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凝聚了青春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依宁表示,在两校保持着高水平合作的同时,两校学生会组织也保持着密切交流,始终秉持赤诚之心,开展各项工作服务医学学子成长成才。未来,两校学生会组织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以青春之力彰显时代精神,以医者仁心弘扬杏林信念,以学生本色书写韶华诗篇。

张海扬代表医学院第五届学联作题为《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为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凝聚交医青年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五届学生联合会的工作。展望未来,学联将进一步推进医学院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团结、服务、引领、凝聚广大交医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五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时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医学院喜逢七秩华诞之际,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既是对这一段时间广大交医学子学习生活工作的交流和总结,更是对未来交医学子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的一次再动员。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凝心聚力谋新篇,守正创新开新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吴正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天下,踔厉奋发,为交医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贡献!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分组会议,对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为学院发展分享新思想、提出好建议,最后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关于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五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六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六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经无记名差额投票,丁子端、丁陆玥、马珍珠、王介南、王梦菲、王道盛、尹钰佳、朱林、朱诚、阮泽松、李伟、李华星、李松懋、李政灏、肖丹蕊、张晋、张倩文、陈子龙、邵岩飞、赵新宇、俞茂盛、高倩、郭垒、凌乐乐、黄栌、黄焱秋、章荣俊、焦志涵、鲍群、潘文锋等30人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杨辛夷、张昊亮、张瀛寰、高昕琦、彭益佳5人当选第六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挥旗仪式后,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寄语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真正成为同学们的同行者、服务者、引领者;要带领全体交医学子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一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将学联建设成为富有理想、更有朝气、更具人气、更接地气的学联。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六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议聘任了新一届学联秘书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联执行主席。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