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07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李欣怡、许智谦
 摄影:

10月30日上午,“尔来谊往,共话医路”——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大会于懿德楼二楼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会主席沈柏用,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副书记、学生联合会秘书长程雅青出席本次大会。与会的还有历届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骨干以及各基层学生会成员代表。会议由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严妍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全场嘉宾及观众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我与交医学联学生会的故事》。该片由医学院第五届学生联合会牵头制作,耗时3个月,邀请了共10位历届交医学生会组织骨干参与访谈。通过他们的回忆讲述,串联起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发展的历史记忆。

大会伊始,游佳琳首先致开幕辞。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也对在学生联合会在医学院七十周年院庆之际,召开此次串联交医学生会组织历史、传承弘扬学联学生会精神的大会予以肯定。

随后,第五届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海扬做学生会组织发展历程和现况介绍的报告。张海扬系统性地回顾了自1985年上海第二医学院更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始,交医学生会组织怀揣“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初心使命的漫漫征途。交医学生会组织虽历经改革、数易其名,却始终不忘初心、心系同学,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精彩活动。张海扬将目前学联开展的工作概括为四个方面:坚持思想引领,做身先士卒的“引路人”;加强组织建设,做风清气正的“学生友”;切实服务同学,做高效务实的“实干家”;着力打造品牌,做校园文化的“宣讲员”,在各方面取得了同学认可、学校认证、社会认同的成绩。

专题汇报后,沈柏用作点评及讲话。沈柏用回顾了自己1985年进入二医后的大学生涯,感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给予自己的宝贵成长与锻炼机会,认为这段经历给大学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沈柏用高度肯定了当前学联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其影响力,并希望未来学联能够继续扎根服务同学的工作,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的同学,引领同学们成为具有高视野、大格局的医学大家,同时也寄语同学们在探索生命科学的道路上,要做“大科学”,努力揭示出生命的奥秘。

随后,大会进入交流分享环节。历届医学院学生会组织骨干代表在台上以圆桌会的形式,分别围绕“学生会组织的锻炼对医学生成长成才的价值”“学生会工作如何更好协同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感悟交流。在温馨而融洽的氛围中,嘉宾们共同回忆学生会时期的青春记忆,一同探讨交流新时期学联学生会的职责使命和学生骨干作为未来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与会同学们上了宝贵一课。

在圆桌会后的“一脉相承·书写未来”寄语仪式上,历届医学院学生会组织骨干代表再次回到舞台,共同写下“交医学联 越来越好”的深情寄语,为医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未来发展献上殷切祝福。

会上还举行了医学院学生会校友联谊会揭牌仪式,由吴正一与沈柏用为联谊会揭幕。未来,医学院学生会校友联谊会将以传承交医学生会组织精神、团结凝聚交医学生骨干力量为宗旨,举办一系列交流及实践活动,助力医学院学生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及交医学子的成长成才。

大会最后,吴正一作总结讲话。吴正一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同样作为交医学生会组织的一员,在学生会工作中得到的宝贵锻炼与成长,强调了学生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提供给青年学子锻炼才干、服务同学、奉献社会机会的重要意义。他殷切寄语学联的学生骨干们要继续做好同学们的引路人、贴心人和守护人,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突出学生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鼓励青年骨干们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法,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为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交医学子的青春力量。

最后,所有嘉宾与同学们一道上台合影留念,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嘉宾和同学们纷纷在会场外专设的“院庆70周年”留言墙处书写祝福卡片并张贴留影,表达对母校、对学生会组织的美好祝愿。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