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师生表彰会
2022-09-29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罗晨 周莹莹
 摄影:

为大力表彰护理学院在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9月21日下午,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疫情防控师生表彰会。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出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朱冰倩老师主持。

 

会议由方勇副院长开篇致辞,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护理学院师生们在这次疫情中的出色表现,默默坚守支援医学院核酸检测工作,并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又回顾了自3月12日校园准封闭管理至6月13日校园常态化管理的点点滴滴,全院各部处职能部门的师生守望相助,同心战疫,上海经历一场严峻的战“疫”大考,更是对医学院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90多个日日夜夜师生们一同携手抗疫,从寒冷的冬季到炎热的夏季,也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他表示,护理学院疫情防控师生表彰会非常必要,意义重大,护理学院师生充分彰显了身先士卒、负重前行的担当精神,代表医学院所有领导衷心感谢战疫路上的每一位交医护理人。

会议上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代表学院宣读《致校园守护者与虹口核酸志愿队的感谢信》,并向所有曾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以陶幸娟老师为代表的16位护理学院教师以及22位护理学生志愿者们在大上海保卫战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帧帧防控工作视频画面正是“党有号召,使命必达”的真实写照。会上,方琼副院长宣读了“2022年护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教师表彰名单”以及“2022年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表彰名单”,方勇副院长和章新书记分别为受表彰的教师和学生颁发纪念证书。

良师益友相伴,知行合一研学。恰逢医学院成立70周年,护理学院举办了“我和我的导师”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就陆续收到很多同学的投稿,经评审决定,选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3个、优胜奖作品6个,并在本次会议上由方琼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临床护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陶幸娟老师讲述了自己驻守医学院近50天里发生的动人故事,她表示,用心做事是一种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更是责无旁贷的义务;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周莹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防控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她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有号召,交医护理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这次疫情中她学到了护理前辈们身上不怕苦不怕累、坚韧不拔的品质;基础护理教研室青年教师王喜益老师回忆了自己在医学院封控管理期间的在校工作经历,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和一名护士,必须向着责任迎去,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这座城市。

2020级专硕朱涵菁同学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化身为小区临时医生,封控期间为邻里解决健康问题,她说,作为一名交医护理学子,能为大家的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2020级专硕缪苗同学加入了徐汇区核酸样本转运队伍,在每一次任务中都能做到“使命必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她的志愿行动充分彰显了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级专硕杨鹏飞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的副领队,将同学们的安全始终放在心上,他说,我要当好带队老师的“左膀右臂”,照顾好队伍中的兄弟姐妹们;2020级学硕魏晓雪同学用“感动”和“坚守”这两个词概括了自己在担任宿舍楼学生层长时的感受,她表示,希望我们都能继续练好治病救人的本领,努力成长为足够肩负起时代所托的交医青年。

 

最后,章新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师生表彰会不仅是为了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努力与奉献,更是为了传递大家在突发紧急事件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舍我精神。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工作业绩,“秉持初心传七秩薪火,踔厉前行谱奋进华章”,为全面推进护理学院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70周年院庆!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了本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和学校做出了贡献。本次表彰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上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更是对全体师生的精神鼓舞,希望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今天表彰师生为榜样,学习他们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大局意识,在重大事件以及危难时刻都能够挺身而出,与社会同呼吸,与国家共患难,与广大群众共守望。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