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办2022年度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2022-09-28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撰稿:李园
 摄影:李园

9月22日至9月23日,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医学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医学院党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医学院纪委委员、医学院系统各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院本部各二级学院、相关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和纪检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交大医学院监察专员施建蓉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班围绕“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医疗卫生系统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公立医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中,全体学员围绕如何强化监督执纪工作、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附属仁济医院纪委和第一人民医院纪委应邀作专题工作交流。

施建蓉在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中指出,医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医学院纪检监察队伍工作水平,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稳妥推进医学院和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守牢政治责任;二要完善治理体系,突出日常监督,坚持防范廉洁风险;三要加强制度创新,推进“三不腐”机制,坚持促进完善发展。她强调,要从严从实落实好近期纪检监察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紧扣医学院与医院工作特点,既注重政治教育、提高了政治站位,又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了履职能力,重点内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中学到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带回去,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医学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