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学院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团体入库活动顺利举行
2022-09-27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袁维妮
 摄影:翁小嫡

9月20日,由医学院团委联合黄浦区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医学院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团体入库活动在科教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黄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玉霞,黄浦区红十字会常务理事、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出席活动。共计103名学生志愿者完成入库,并获得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本次入库采集方式为口腔黏膜拭子采样。不同于采血检测,口腔黏膜拭子采样具有避免创伤、运送便捷、志愿者更易接受等特点。整个过程简单且无痛,仅需将拭子棒放入口腔来回刮拭即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陆续采集口腔标本,完成造干入库。一份份看似渺小的采样标本,却足以点燃生命之光。


活动现场,吴正一、赵玉霞特别看望慰问了今年年初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上海市第5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医学院第8例造血干细胞学生捐献者、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学生王捷骁,同时为现场参与造干入库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医者初心,传承医者精神,展现新时代交医学子的精神风貌。

作为保护全人类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可以让无数重症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医学院与黄浦区红十字会合作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活动已有十余年。截至2022年9月20日,医学院造血干细胞入库学生志愿者数总计1301人,其中8人配对成功并实现了捐献。这不仅仅体现了医学生的初心,更体现了“有担当,有温度,有大爱”的医学情怀和崇高品格,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