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室主任培训班开班
2022-09-25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金启晗
 摄影:余骁栋

9月19日,由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室主任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开班。共有20名来自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为期十三天的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立新,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新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出席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之情致以诚挚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培训能够组织医院科室主任进行全脱产的十三天学习,是安徽理工大学和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们为大家努力争取来的培训机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是十分来之不易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会精心组织好、服务好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使每一位学员能够不虚此行。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的课程设置与师资配备,课程设置要有针对性,师资配备要体现专业性,一定要符合学员们的实际工作需要和未来发展的需要;二是做好教学辅助工作,服务好各位学员们在上海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淮南和上海的医学专家共同研讨交流,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将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致辞。首先,他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本次培训在内容设计上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导向性表示赞赏。他表示,学科建设是医院高质发展的核心,是医院内涵建设与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各科室要注重内外资源的整合,助推医院和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是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次组织的成规模、成系统、全脱产的科主任培训班,既是尝试也是挑战。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室主任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二是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三是科室主任要寻求资源,提升科室建设。最后,他希望各科室主任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谋求科室未来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在师资聘请、课程设计和教学服务方面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授课教师除来自校内及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临床诊疗、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外,还有来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华山医院等单位系统的卫生政策专家和教学专家。通过此次培训,必将进一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安徽理工大学之间战略合作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为进一步夯实与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在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加强沪皖两地医院管理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俞章盛教授以“基础研究在临床科研上的应用与发展”为主题为培训班授课。俞教授引用大量研究案例,将临床科研思路、数据分析方法等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学员进行了分享,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