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9-14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练佳琪
 摄影:练佳琪

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应急处置人才的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于8月22日至28日成功在线举办了2022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该学习班为护理学院新申请成功的两个继续教育项目组成,分别是国家级护理继续教育学习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胜任力培训班》(项目负责人杨艳)及上海市护理继续教育学习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师资培训班》(项目负责人胡韵)。学院旨在通过继续教育学习方式扩大护理人员培训的受众面,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培养应急护理人才。

22日,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进行。开班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方琼副院长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方勇副院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办公室吴文辉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章新书记出席仪式并致辞。方勇副院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一方面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及上海市关于健全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的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另一方面旨在将交医护理预备队的建设经验辐射全国,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储备力量。吴文辉主任提出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有效提升学员对于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设,为维护城市安全提供重要保障。章新书记代表护理学院对吴文辉主任、方勇副院长、各位授课专家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在7天的学习中能尽享学术盛宴,学有所获,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而努力奋斗,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举办。

本次培训班共约近80名来自上海、山东等地的学员参与。培训班特邀上海市首支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的教学团队进行在线授课,授课师资由来自疾控、医疗、护理领域的多学科专家团队组成,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领域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实战经验。课程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应急处置相关的政策知识、伦理与法律、医院应对、队伍建设、危机管理等系列内容,全面涵盖国家、政府、组织和个体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凭借交医护理教育的优势,此次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CBL、应急演练、工作坊等教学形式。通过为期7天的课程,全面引领学员多方位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知识网,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教学素养。


本次培训班同时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反馈通过此次培训班形式丰富的教学方法,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掌握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理论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助力建设城市公共卫生体系的信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