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师岗位胜任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9-01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严必鑫
 摄影:

炎炎夏日,八月未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临床教师岗位胜任力提升线上培训班”于8月中旬正式线上开班。本次培训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采取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来自上海、广东、江苏、青海、山东、安徽等地四十多家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400余名老师连线参加,培训热情高涨。


开班仪式由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萍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和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先后致辞。他们对来自各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踊跃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浦川海在致辞中指出,从教学设计和临床教学的组织和管理方面出发,增强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意识,全面提升教学教师的综合素质,打造高水平的临床教师,是当今时代赋予我们临床教学以及医学教育的使命和担当。本次培训的目的正是在于提高临床教师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帮助每一位老师全面提升临床教学的理念和技能,希望所有参与的老师都能沉心静气,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共同进步。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介绍到,本次临床教师岗位胜任力提升线上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六家交大医学院附属综合性医院的临床教学专家团队来进行专题分享,通过专题课程、工作坊、交流研讨等形式帮助大家提升临床教学意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研究,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培养更多具有较强临床教学执行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医学人才,打造高水平的临床教师队伍。

上海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老师和管理专家们分别从各自学科领域的专业角度出发,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授课培训,并与在线的同仁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刘玮,附属瑞金医院医学教育处副处长、瑞金临床医学院医学模拟教研室和医学模拟中心主任史霆,附属仁济医院模拟实训中心主任卞正乾,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实训中心主任严佳,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李萍,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健,附属新华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海沛、附属仁济医院实训中心职前培训负责人苏爱萍,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附属儿童医学中心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陈怡绮等一众专家导师教学精英,围绕基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的临床能力培养体系、临床实践教育的“教”与“学”、通过六步法建设实训模拟教学培训课程、情景模拟教学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探讨、技术性与非技术性技能并重的模拟课程设计、在临床教学中创建高参与性的课堂、儿科教学查房示范、以提升教学互动能力为基础的实训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医学教育中的复盘等,从宏观到微观、从理念指导到具体实践,从思想交流到经验分享,开展了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报告分享和交流研讨。

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是影响教学质量的核心因素。通过连续两天的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提升能力,获得了临床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有效方法,为今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建设性思路与方法。

继续教育学院医学教育培训中心立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医学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国内外医学教育形势和发展规律,通过组织举办高质量、高定制、高精准性的专题培训,以及线上、线下培训方式的灵活使用,致力于为全国各医学院校教师们搭建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一批适应医学教育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从而助推我国医学院校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