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入选2022年黄浦区区域化党建重点项目
2022-08-31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
 摄影:

8月26日,黄浦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展示、总结黄浦区域化党建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共商、谋划下一步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黄浦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等出席会议。

会上,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主办的“思南健康学堂”作为2022年黄浦区区域化党建6个重点项目之一进行了现场发布。该项目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健康问题,累计已举办科普讲座近百场;持续开展“杏林春暖 健康思南”大型义诊、“5·21我爱医”医学生节、“医趣闲谈”医学脱口秀等衍生活动,让医学更具科普互动性、预防实用性、知识趣味性。为积极推动“文化思南”进社区,2022年3月,“思南健康学堂”新一季项目菜单在思南公馆发布,并在五里桥街道设立首个社区实践点,融入群众“家门口的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精准服务群众文化健康需求。

作为“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积极发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服务黄浦辖区居民。下一步,交医将坚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科普健康知识,聚焦医学人文,引领健康风尚,提升生活品质”为宗旨,深化推进“健康义诊进社区”“健康科普进楼宇”“健康教育进站点”,注重工作提质和品牌升级,助力打造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以市民健康为中心的集成式健康服务举措,在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所在区的党建新成果,为上海城市软实力提升不断赋能加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