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院共同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基础类实验教学优秀论文展示活动”
2022-08-12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邹倩 许伟榕
 摄影: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精神,促进我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规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全国各医学院校教学实验室管理部门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于8月1日-8月5日海口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中同期举行了“高等学校医学基础类实验教学优秀论文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由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组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张家港市华亿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二十余所高校近40位教师报名参加比赛,工作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郭晓奎教授主持了论文初审工作,经专家严格审核,有24篇论文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答辩。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担任现场评委组组长;山东大学马保华教授、重庆医科大学余华荣教授、桂林医学院曾思恩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关亚群教授、云南大学李凡教授、河西学院医学院王霞教授担任本项比赛评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许伟榕老师担任本项比赛秘书。比赛规则宣读之后,现场各位老师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答辩,未能到场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汇报,专家评委针对“选题、写作规范、学术水平、创新性、反馈评价、论文报告”等方面进行评审。马保华、李凡两位评委作现场点评,汪思应组长对选手整体表现及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评委们一致认为今年参赛的论文质量较去年有明显提升,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8项。医学院临床实训中心及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投稿参加了比赛,其中临床实训中心朱坚轶老师获得论文展示活动三等奖,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黄晨老师获得优秀奖。

朱坚轶老师做现场答辩

黄晨老师做现场展示

论文展示活动评委与选手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大会优秀组织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