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一行赴公共卫生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2022-07-25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7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管理学部)、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贾伟平教授一行赴交医公卫学院调研交流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吴正一,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主持。

吴正一副院长首先代表医学院对贾伟平院士莅临医学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政策要求、行业需求、国际趋势、历史沿革等方面对公卫学院新增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五年制)背景进行介绍,希望贾院士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带领公卫学院迈上新台阶。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提出未来学院将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以交大“大健康”行动计划为统领,把握公共卫生前沿领域发展趋势,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复合型卓越公共卫生创新人才,完善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一体多翼,学科协同,打造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她诚挚邀请贾伟平院士作为公卫学科带头人,参加并指导公卫学院科教研管各方面工作,引领学科不断发展。

在讨论环节,贾伟平院士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针对学科规划、引育机制、平台支撑、师资队伍、空间布局、人才培养等领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贾伟平院士充分肯定了公卫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紧密对接“医教研防”领域的人才需求,开拓国际视野,共同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表示将致力指导并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冲击国家“双一流”学科,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发展。

最后,施建蓉副书记指出,贾伟平院士作为公卫学科带头人参与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是公卫学院发展历程中的大事,期待贾院士积极投身公共卫生学院的科教研实践,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公卫学院抓住机遇,为提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的整体水平而不懈奋斗。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