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王福胜院长在全国医学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2022-07-25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张湘燕
 摄影:朱献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健康中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推进高等医学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探索新时代医学继续教育工作,整体提升我国医疗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医学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于7月16日在温州召开。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全国46所医科院校的120余名代表出席,共同研讨新时代新形势下医学院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改革路径与实践探索。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认为在推进高等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中,必须做到“三保证”:保证办学质量高标准、办学品牌有品质、办学效益显公益。中国继续医学教育联盟理事长、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华致辞,要求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继续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继续医学教育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主旨报告环节中,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等分别围绕国家继续教育新政、医学院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校外教学站点改革与建设等主题分享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主旨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围绕“医学院校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大会主旨报告。他表示,高校继续教育目前已进入一种规范调整的过程,需要重新定位、重新谋划。王福胜结合医学教育特点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规范化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推动教学混合式模式变革,结构化推动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思路。他指出,医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基于核心竞争力面向市场办学重构,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明确发展定位,以顶层设计推动谋篇布局,立足于长远和长效机制;按照政策刚性要求实现管办分离的体制变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要充分认识在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医学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和基于互联网+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不断优化办学结构,提供抗击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的会议交流环节中,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缪世林等围绕继续教育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从继续顶层政策设计、教学质量同质化、课程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继续教育研究等方面与参会的医学院校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高等继续教育领域政策大调整背景下举行的全国医学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的专题线下研讨会。研讨会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医学高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研究交流新时代新形势下医学院校继续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创新发展的新思考、新路径与新探索。面对当下人民对健康的迫切需求,需要医学院校继续教育转变观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谋篇布局,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