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2022年招生夏令营线上顺利举行
2022-07-21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王舒珣、刘畅
 摄影:王舒珣

7月15日-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招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学生报名,经优中选优,最终12名优秀本科生成功入围。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今年的活动涵盖了学院宣传、专题讲座、导师交流、朋辈交流会、综合考核等工作内容。

7月16日上午八点半,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准时开始,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研究员致开幕辞对营员们表示欢迎。随后周晓农研究员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合作交流和研究生生活五个板块对全球健康学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作为传染病防控与生物安全系主任,周晓农研究员还详细介绍了该系组研究方向以及自己研究方向。

殷堃研究员、朱泳璋副教授也先后从科研方向、院系组成等多方面对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系、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系进行介绍。


随后,由刘畅副教授带领营员云端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史馆、全球健康学院实验室。


中午午休过后,营员们一同参加线上全球视野论坛抗疟系列:Dr. Rhea Longley《A serological test for “undetectable” malaria infections》、肖宁研究员《China's lessons in malaria elimination》、Dr.Kokouvi Kassegne《Global Health and Malaria Control》。

下午,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俞铖航老师在云端带领营员们了解了关于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的历史、部门构成,之后由曹建平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和张仪主任分别对各自的研究领域、所处院系、学生培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为了让夏令营学生了解学院风采、熟悉研究生科研生活,当晚由2021级直博研究生赵翰卿同学带领GoHi学社发起的朋辈交流会,邀请全球健康学院2020、2021级研究生代表陈福民、蒋天哥以及参与2021年夏令营活动即将于2022年入学的直博研究生李欣辰同学进行活动分享。陈福民同学首先带领大家通过镜头云游览全球健康学院,介绍了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外的生活区,随后他分享了交大医学院院本部的研究生生活和自己参加抗疫志愿者的心得体会。赵翰卿同学分享了学院内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氛围,通过照片介绍课题组的实验和外出采样工作。蒋天哥同学同样以照片的形式分享了中疾控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的科研氛围。李欣辰同学介绍了去年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并传授了夏令营的面试技巧。夏令营各位同学的积极提问都得到了师兄师姐细致的解答,大家收获颇丰。



在营员与导师之间作进一步互动与交流后,全球健康学院开展面试考核,评定营员综合素质,最终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达到医学院招生要求者,可直接录取为2023年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