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01 浏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
 摄影:


6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江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吴正一,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教师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华主持。

会上,赵文华副书记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好青春领路人”为题,和参会人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医护员工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强大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永恒动力,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交医力量。

随后,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附属胸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和附属同仁医院依次进行了工作交流,六家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近一年来教师工作的工作机制、进展成效以及特色亮点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师工作的重点任务做了介绍。

会上,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袁瑾对2022年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的推荐人选进行介绍,经教师工作委员会各位委员讨论投票,一致通过了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孔海南教授为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的提议。孔海南教授是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他十余年来默默扎根污染水域一线,通过言传身教,用坚守和奉献践行誓言。他坚韧不拔、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细致、踏实认真的科学精神,以及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激励着广大师生知行矢志如一,心不忘其所向,勇往直前。

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交医精神品格体系大讨论情况,详细阐释了由集体智慧凝练而成的新时代交医精神品格表述语建议方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交大医学院精神品格和文化内涵”展开了充分交流,基础医学院何伟娜、公共卫生学院刘宁宁以及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夏琳作为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个人感悟,表达了对交医精神品格的理解,和交医人为新时代交医发展理念与奋斗目标不懈追求的决心!

最后,江帆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二级单位、附属医院教师工作的成效,同时也对医学院系统教师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江帆书记指出,医学院系统教师工作在完善体系、健全机制和丰富内容的基础上,要深入思考如何把教师工作做细做实,思考如何更好地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作为一流的医学院,不仅要能吸引高端人才,还要打造人才成长的优质土壤,更要把培养出优秀的一流医学人才作为追求的目标。要依托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教师工作部门的共同建设、齐心协力,打造具有“交医特色”“全方位”“立体式”“序贯制”的三全育人体系,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作风建设工作融入到全员素质教育中,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和品质。

对于今后教师工作的重点,江帆书记指出:第一,要进一步完善师德评价考核和奖惩机制,加强正面引领和负面惩戒效果;第二,要进一步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第三,要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素养,大力推进医学课程思政建设;第四,要不断完善教师工作体系,提升各单位教师工作内动力,助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内涵建设。江帆书记号召,七十周年院庆在即,身为交医人,我们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扛在肩上,在大气、大爱、大诚、大智中,做医学院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切实推动教师思政工作的创新发展,厚植有情怀的卓越医学文化,着力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