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师生齐担当——东七学生寝室楼第一临时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7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史可昕、原媛
 摄影:王若玢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日晚,东七学生寝室楼第一临时党支部举行了“同心战疫情,师生齐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东七学生寝室楼临时党总支书记游佳琳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东七学生寝室楼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原媛主持。


会议伊始,原媛首先对东七学生寝室楼第一临时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一支部共有党员43人,其中学生党员36人(含预备党员5人),教师党员7人。研究生29人,本科生7人,是一支年轻、充满热情的队伍。疫情期间,一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学校同频共振、共克时艰,5名学生党员担任层长或副层长职务,9名学生党员参加楼栋志愿工作,总服务时长300+小时。

在理论学习环节,原媛带领支部的各位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进行了专题学习,希望每位党员能牢记嘱托,学思践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不竭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展现交医人的责任担当!

在主题分享环节,支部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一支部副书记驻楼教师王若玢以《团结一心,“青”力战疫》为主题,从青年力行、亲身抗疫、倾尽全力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东七楼的志愿服务工作,强调疫情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大考,“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不应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落实在行动上。作为东七楼的心灵“大白”,教师党员徐璐璐主要负责开展人员管理、数据排摸、心理关怀等工作,她指出党员要带头承担政治责任,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带头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起守护好东七楼。

学生党员牟星美以《星星微光汇聚“疫”线万顷皓亮》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抗击疫情,让她深受感动,毅然转专业来到交医读研。三年后,当上海也面临疫情大考时,她积极响应志愿者号召,担任东七14层楼层长,用心为同学服务。她说作为共产党员,应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终将迎来万顷皓亮的日子。学生党员龙汝思除了担任2层楼层长外,也积极担任电话流调员,参与嘉定区和闵行区的流调工作。她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志愿服务中一路成长,从一开始的抗疫小白转变为遇疫不惧、日日自新的抗疫“多面手”。学生党员张有琴担任13层楼层长,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帮助楼层同学解决各项问题。她呼吁每位学生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特殊时期主动贡献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在东七学生寝室楼临时党总支书记游佳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一支部的各位党员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最后,游佳琳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在此次疫情大考,交医学子纷纷化身守护红、志愿白、天使蓝,奔波在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以交医之名温暖着这座城市。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每一位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党员点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治自觉,应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高度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政策的落实与相关工作的开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二是全体党员应努力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学生党员必须争当表率,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不计得失,拿出责任、担当和使命,这样才能凝心聚力,共同维护医学院的安全、有序与活力。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和感动。学生党员曾伟明表示,抗击疫情,党员当先,一个多月来,无数老师和志愿者们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全方位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共产党员,应当牢记教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学生党员李梦莹表示,要坚定必胜信念,严格落实楼内的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中,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本次东七学生寝室楼第一临时党支部“同心战疫情,师生齐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