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团总支二支部举行“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6 浏览( 来源:机关团总支 
 撰稿:原媛
 摄影:李佳一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4月30日晚,机关团总支二支部举办了“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机关团总支书记祝宇桐、副书记焦井泉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由机关团总支二支部书记原媛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青年在学习”、“青年在行动”、“青年有展望”三个专题。首先,由二支部书记原媛带领各位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团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百年风雨同舟路,一百年团旗耀征程,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随后,二支部书记李佳一带领团员们共同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和《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员、青少年的一封信》。

在上海疫情大考中,机关团总支二支部涌现出了很多优秀青年代表,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每一个团组织都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团员青年都是一面青春旗帜”。在“青年在行动”专题中,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王若玢老师、财务处胡锦睿老师、资产处陈悦老师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他们在学校和社区承担了志愿者工作,为守护学校、守护学生、守护上海贡献力量。团员青年们被三位老师的抗疫事迹深深打动,在自由交流环节,积极交流自己身边的抗疫感人故事,传递青年正能量。

在机关团总支副书记焦井泉的带领下,二支部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青春火热,激发了全体团员青年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活动最后,机关团总支书记祝宇桐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勉励二支部的全体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尽责,定能迎来曙光、赢得胜利。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青年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机关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交医人的责任担当,为医学院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部分团员青年感想】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党奋斗,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透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我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深入思考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彰显青年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我也担任起了随密接同学一起转移的临时辅导员。在隔离酒店,人员变动多、变化快,带队老师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不同隔离类型的学生都统计出来,对接方舱医院、联络转运时间、安排酒店房间、分情况送餐、解决急需用药难题……这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也使得我在实践中明白,自己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完成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彭城


正值上海疫情时刻,很荣幸作为机关团总支二支部的一员参与这次充满正能量的线上团日活动。三位机关青年战疫事迹的分享让我很是感动,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的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保证了医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保障了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此次疫情的艰难时刻发挥好带头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财务处 李安宇


能在线上与奋战在抗疫各线的二支部青年同志相聚,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彼此抗疫经历,我备受鼓舞和感动。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我们青年同志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彰显了青年同志勇扛责任、担当作为的青春力量。“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显担当”,我们将继续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唐玉春


4月30日,我有幸参加了机关团总支二支部举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互相分享了疫情时期的经历。其中对三位老师抗疫事迹的分享,我有着深深的共鸣。作为交医青年,我们要用行动牢记学医初心,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使命,让青春在志愿中闪闪发光。同时,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在疫情防控⼀线当先锋、做表率,在⽃争实践中筑牢基层思想防线。并勇于承担新时代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辅中心 冷雨飞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