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背景下互联网医院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4-24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互联网医院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作会议致辞,上海市卫生健康统计中心副主任曹剑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院长周行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处四级调研员朱晨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好大夫创始人兼CEO张宽、百度健康互联网医院院长王航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做开场主持。此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疗信息研究所与上海市医学会互联网医疗分会共同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道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上海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力争早日实现动态清零,全体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用专业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他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医院应当更好地发挥作用保障民众医疗健康需求。同时,他指出上海交大医学院近年来在互联网医院和医学数字化建设方面加快了探索步伐,多家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运行,在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他期待本次会议同道们的真知灼见,促进互联网医院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更多的智慧。

上海市卫生健康统计中心副主任曹剑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院长周行涛,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处四级调研员朱晨茵,分别为本次会议带来了题为《互联网医院深度应用与探索》《疫情防控下的儿童互联网医疗应用分析》《五官科互联网医院:如何在抗疫中发挥作用》、《互联网配药与疫情下药品供应》等精彩报告。本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李国红主持。

在交流讨论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好大夫创始人兼CEO张宽、百度健康互联网医院院长王航就互联网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群策群力,为如何让互联网医院成为创新健康事业发展的驱动力,如何提供更优质诊疗服务、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建言献策。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作会议总结。她指出,会议就互联网医院建设现状、问题与挑战进行了讨论,期待在未来通过不断完善,互联网医院建设能迈向更高台阶,惠及人民群众。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