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4-19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徐秀
 摄影:张杰

为进一步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医学院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4月7日晚,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王颖主持。

支部书记王颖分别从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医学院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她首先总结梳理了3月中旬至今上海的疫情发展形势及期间开展的重要防控措施,重点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期间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包括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之后,她梳理了医学院自3月中旬以来“应声而动”采取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在准封闭管理期间校园内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及医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行动倡议,并号召各位党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要坚持率先垂范,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守护健康平安校园;要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不信谣、不传谣。最后,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支部党员同志们也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做了分享和交流。自疫情防控以来,研究生院全体成员无论在校驻守还是在家办公,都在保障研究生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全体党员已经完成了党员双报到。支部书记王颖和支部党员雷钧、蔡霞积极投入到校园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先后多次承担校园核酸检测的扫码志愿者工作。三位党员在志愿者工作中也是召之即来,在不影响研究生院校内各项工作的同时,兢兢业业地在志愿者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校园尽自己的一份绵力。在校外,张杰老师作为楼道志愿者,负责楼道每天的垃圾收集和抗原测试盒的发放工作,此外,他还自发建立了楼道的微信群,方便邻居在特殊时期及时交流和守望相助,他还特别关心楼道内的独居老人,不时地询问老人们是否需要买菜购粮等基本需求,在邻里之间传播温暖的力量,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职责。部门的张勇老师自第一轮校园轮岗驻守返家后,一直坚守在社区的志愿者岗位,参与社区民生保障物资的运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维持小区秩序、帮助打扫小区卫生等志愿者工作。部门员工目前累计已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30人次。更有滞留在东院的免疫所青年党员教师陈颖盈作为临时成员也一同参与到研究生院的教学管理,在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她参与接待了几十人次的研究生教学相关的政策咨询,并也积极投身到医学院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这次专题组织会,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凝心聚力争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更加具有信心。全体党员在保证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和社区的抗击疫情中,不论在校内外,利用自身的医学专业优势为大家排忧解难,传播好正能量,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