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消杀专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2-04-17 浏览( 来源:医院管理处 
 撰稿:
 摄影:

根据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供应链配送环节全过程安全,坚决杜绝物品进校造成传播的可能,确保校园物资供应配送环节的安全,切断新冠病毒物传人链条,医学院于4月6日成立了医学院物资配送入校消毒工作专班,由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担任专班负责人,校红十字会董茹晔科长负责具体落实,后勤中心、武保处、资产处和校产分别派专人组成5人消杀队。

为确保消杀专班的消杀工作规范化,专班自成立以来,童天朗副处长和董如晔科长通过现场教学、观看教学视频等方式,对消杀专班队员就相关制度、操作流程、消杀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消毒方法等进行了两次专项培训,规范消杀着装、消杀流程及自我防护等以达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队员们积极做好自身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或者抗原自测,并把每天的检测结果发到工作群备案。

董茹晔全面负责消杀工作的指导、监督、物资配备、排班、登记等工作,消杀专班队员承担所有物品进校的全面消杀工作:包括车辆进行卸货前的消杀,卸货后物资的全面充分消杀,大量物资时的协助搬运等工作。

消杀专班队员工作非常认真仔细,他们不辞辛苦,经常凌晨就开始消杀,直到深夜,做到了随到随消杀,有力的保障了物品进校的快速和安全。自开展工作以来,消杀专班队员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在队长武保处潘帮云队长的带领下共消杀进校物品1000余批次,总计近万箱各类货物,约100多吨的抗疫物资、蔬菜、食物及生活用品等。


消杀工作枯燥、覆盖范围大、工作时间长。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专班成立至今,总计消毒批次110批,消毒物资6075箱(或袋),约70多吨的抗疫物资、蔬菜、食物及生活用品等,这些数字后面凝结了他们默默的付出和辛劳的汗水。


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严格遵循“全面消杀、严防输入”的准则,24小时随时待命,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从源头上把好校园第一道入口关,筑牢校园物资防疫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群“平凡英雄的队伍”!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