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学抗疫,静待花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4-12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张丹丹
 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近期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医学院疫情防控最新要求,4月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通过腾讯在线会议组织召开“科学抗疫,静待花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钮晓音主持。


钮晓音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随后,党支部副书记陈怡绮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强调全体党员同志需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医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她指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家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也需要做好自我保护,保障自己、家人和身边人的身心健康。

在陈书记讲课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做了分享。自疫情封控以来,无论在校驻守还是在家办公的部门同志们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参与一线防控任务。在校内的老师参与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为师生理发等工作。在校外的教师,第一时间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在居住地居委会进行报到,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参与社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配送及沟通联络工作,累计服务次数近30人次。在党支部的微信群里,党员们也分享一些志愿者防疫要点等视频和资料,供大家学习自我保护。


党员同志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斗争中,身为共产党员,一定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带领大家科学抗疫,静待春暖花开。部门的入党积极分子听了党员们在学校、社区进行的服务工作也深受感染,表示会积极联系,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