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保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4-10 浏览( 来源:武保处 
 撰稿:
 摄影: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保处党支部快速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于4月6日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支部书记对照校党委提出的“三个讲清楚”和“三个坚持”组织要求,开展集体学习与交流谈心活动。支部党员悉数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生活会。支部组织委员毕晨同志在组织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详尽梳理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校院两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帮助支部同志们把“讲清楚”的要求落地落实。

支部书记路彦钧同志号召大家要坚持守土有责,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认真遵守防护要求,努力克服一些暂时的不便和困难,多一些自律,多一些付出,担当起特殊时期的责任。要坚持率先垂范,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在居家办公的特殊时期,要注重线上工作成效,按部就班开展各项任务,在关键时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坚持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相信只要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上海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疫情当前,团结一心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因此,无论在校还是在家,都需继续努力找寻可以发挥光和热的贡献点。



前期启动的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支部党员一天实现报到率达100%。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志快速响应,很好地展示了责任与担当。4月4日启动的集中全国力量守“沪”行动,让全体党员坚定了必胜的信心,但也感受到了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未来,武保处党支部还需共同努力,听从组织召唤,保证有任务随叫随到,有岗位不挑不捡。用正能量凝聚起身边的一切力量,一起共克时艰,静待花开。会上,所有党员也将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分享。路彦钧、龚巍、吕嘉俊三名党员一直在校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罗卓强、沈凯投入到所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毕晨、陈志华听从所在社区安排中;刘松涛与邻里进行了物资互助;惠欣隆在为家中婴儿采购奶粉的同时,协助属地派出所警民,用微信群帮助社区其他婴儿购买到特定奶粉。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必须咬紧牙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力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