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在校内外云端连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4-06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徐秀 王颖
 摄影:张杰

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院顺势而动,校内校外齐心协力,部门上下团结一心,多举措扎实推进研究生的各项工作,各类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招生和学位工作也正在稳妥推进中,通过每日部门例会制度,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的各项精神,汇报沟通近期工作进展,并根据疫情发展随时调整,保障了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

期间,研究生院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于3月30日下午通过在校党员干部线下会议和居家办公党员云端连线的方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机关党委委员、老干部处处长诸海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艳受邀出席,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张杰主持。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颖简要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在随后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包括支部书记和支委在内的每位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在过去一年中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进行了深入的思想挖掘,也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王颖在最后也针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不足,深刻总结了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新的一年支部工作的设想,特别针对党员们普遍提到的党的理论学习系统性有待提高的要求,建议在新的一年中要更加丰富微党课的内容,将党的理论学习和研究生管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两位受邀嘉宾也结合各位党员的发言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艳首先对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研究生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包括全体党员在内的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和努力工作的结果,也充分体现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其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指出,要注重对自身业务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反思,以此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并建议各位党员利用好民主评议这一制度,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和跟踪,使研究生院党建工作成为不断推动研究生院工作能效提升的内在动力。

机关党委委员诸海英同志也对研究生院党支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校内校外同心协力,全力确保医学院研究生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表示感谢。同时,她对各位党员同志在民主评议中的自我剖析进行了点评,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研究生院党支部的联系。最后,她相信研究生院的党员们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在医学院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下,共克时艰,守护好校园和学生。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院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守护校园,同心抗疫。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党员双报到,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者服务中,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