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联合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成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2-03-30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郑玮
 摄影:

3月25日晚,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程雅青,学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学生骨干共同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学联人事管理中心奚骏翔、黄佳雯主持。

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首先致辞。她对新加入学联大家庭的同学表示了欢迎与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联在上一学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学联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当前新形势,她寄语学联全体成员要再接再厉,在明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定位同时,深入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持续起到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工作;要继续立足医学特色,充分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在当前校园准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学联更要起到关心同学、了解同学困难需求的作用,积极发出正能量的声音。

学联主席团成员张瀛寰对学联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明确了学联的宗旨、理念和组织定位,并以“凝聚”和“传承”为关键词,勉励全体成员传承学联精神,发扬学联风采。

之后,主席团成员董又诚通过生动的图表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学联人的学习生活情况

六大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职能定位与本学期重点工作,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学联。

学联主席团成员邱鸣凤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联优秀项目组进行了表彰。暑期“迎新季”、“仁世”医学人文周、“医起燃”趣味运动会等五大项目组秉持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着眼医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在为交医校园注入青春活力、充分弘扬爱校爱医情感的同时,也向社会递出了交医名片。

学联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学联人的共同努力,当中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骨干。学联主席团成员张昊亮宣读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联优秀成员名单

为切实提高学联全体成员的服务效能与履职力,本学期学联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推出第二期“J.A.T.”人才培养计划。“J.A.T.”意为Joy-AimedTraining,在表达期望学联成员在快乐中收获成长的同时,也蕴含了期望学联成员在人才培养计划中习得的品格,即“Judicious明智”“Altruistic无私”“Tenacious坚韧”。项目经理吴晶艺详细介绍了该计划的整体情况与课程设置

学联执行主席张海扬寄语全体学联人,要时刻铭记“定位”,积极思考、探索自身以及学联集体的使命目标。他指出,学联有团队,要兼容并包,拓展团结高效的工作模式;学联有实力,要锐意进取,不断夯实业务能力;学联有愿景,要不忘初心,在新学期继续追求更高目标,始终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交医学联人。

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程雅青向全体学联人送上新学期寄语。她表示,学联人要积极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团100周年及医学院建院70周年,学联作为医学院的主要学生组织,更应该明确主责主业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带领同学体验政治生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历练;同时要坚守服务本色在服务同学成长上下功夫,更好地成为同学与学校的桥梁和纽带。她希望全体学联人能够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干事、用心用情服务,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有力巩固改革成果的同时,深入打磨组织成色,成为一支同学愿意找、心里认组织想得起、靠得住的学生骨干队伍。

本次大会在生动活泼的趣味知识竞答中圆满结束。新学期,活力满满的学联人即将开启全新的征程。

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联工作的传承与发展,体现了学联崭新的精神风貌。新学期,学联人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联宗旨,秉承“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学联理念,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