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支部生活不停步
2022-03-26 浏览( 来源:教务处 
 撰稿:施菊花
 摄影:姜怡龄

疫情防控不放松,支部生活不停步。按照医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党支部通过灵活的组织形式,有条不紊地推进此阶段的各项工作。

3月23日上午,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钮晓音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联系人、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线下参与组织生活,对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并进行点评指导。

钮晓音首先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包括前期召开支委会,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支部的计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相关文件、讲话、精神的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和党员之间谈心,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并收集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等,深入查摆、剖析问题。随后她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支委会对照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听取支部党员的批评。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大家通过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反省自身的问题,并作出整改承诺,党员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想信念,改进方式方法,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

彭树涛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机关党委2022年的工作要点,对教务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活新”相结合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医学院成立70周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医学院党委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细”“实”总基调,以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依托“喜迎二十大岗位建新功”机关服务创新活动、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机关“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面旗帜”)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等,不断提升教务处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性。

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对党员干部思想进行洗礼,发扬党员相互监督、党内民主的重要方式。党员同志们认识到,民主生活会不仅仅是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最重要的是将党的思想和理论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当前阶段,党员们均表示,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发挥积极作用,无论院内值班,还是院外居家办公,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维护教学稳定工作、做好教师在线教学培训工作、做好学生在线学习辅导工作,保持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平稳运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