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雷锋月,爱满三月天”—— 护理学院研究生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2022-03-17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王琪珲、朱卓非
 摄影:王琪珲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今年恰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在雷锋三月积极参与开展了两场义诊服务活动,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获得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3月5日,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和永业集团思南公馆联合主办的“杏林春暖,健康思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在思南公馆小广场拉开帷幕。护理学院闫德修、朱涵菁、马珍珠、梁妍景、王琪珲等5名同学组成了一支义诊服务队,针对糖尿病健康管理相关话题,面向大众进行义诊和知识宣教服务活动。居民所关心的饮食、诊断筛查、药物等话题,服务队的青年们耐心解答,互相补充,团队合作默契,最终顺利完成此次义诊活动。


3月8日,护理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国际妇幼和平保健院联合举办了“情暖三月——女性常见疾病科普宣讲和义诊”服务活动。护理学院朱卓非老师、周莹莹老师和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陆婷老师带领学生科普宣讲团队进行女性常见疾病的介绍和义诊。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实验室团委书记杨欣怡老师主持,护理学院王琪珲同学联席主持,近50余名华东师范大学的同学在线上收听了讲座。

讲座中,护理学院的彩婉婉、潘宸、江雨露、阮甜甜同学通过基础知识讲解、图片展示等方式,结合前期征求的同学们意愿,系统地讲解了乳腺癌、多囊卵巢综合征、宫颈癌等女性常见疾病的病因、表征、危害以及预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女性健康知识课程,并呼吁广大女性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珍爱生命,做好预防,降低患病风险。王琪珲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能帮助女性认识自我、形成良好生活习惯的书籍,鼓励大家做新时代美丽健康新女性。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义诊环节,部分同学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咨询,陆婷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工作经验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建议,并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身心愉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预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贴近生活,自己从中获益良多。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健和疾病防治意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健康、更加优雅、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新挑战。

雷锋月的两场活动,护理学院两支医疗志愿者团队用爱心,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坚守学医初心。疫情当下,我们定会练好治病救人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牢记交医人的责任和担当,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医学院70周年院庆。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