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准封闭管理期间在线教学运行良好
2022-03-14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李学澄
 摄影:


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3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正式转入准封闭管理状态后,全面启动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根据今日各方反馈,线上共开理论课250门次。全天2245人参与线上教学,上线教师数204人,平台运行平稳顺畅。




医学院在线课堂主要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直播教学,师生在课表规定的上课时间通过超星、讯飞、交医智课堂等多种平台,进行线上授课、互动答疑、在线点名、课后作业布置等教学活动。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加紧对各教育教学系统进行巡检,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加强校园网络运维和监控,联系教科网、电信运营商拓展出口带宽,确保在线教学网络畅通平稳。


为了及时掌握在线教学整体情况,深入了解学生意见与需求,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有效性和针对性,努力保障线上教育和课堂教育“同质等效”。医学院按照“校、院、系(室)”三级教学督导体系,对在线教学进行督导。医学院领导、教务处、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网络信息中心等开展了网络课程巡视巡察;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各院系领导及专家督导对开设课程分别进行线上督导听课,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师生意见和建议。在线教学情况授课教师及学生在线整体状况总体良好,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获得专家组高度认可。

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医学院在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全力抓好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台技术优化,提高师生参与度,完善课程设计,持续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以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保障线上教学持续平稳、有序、有效开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