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教授一行来访交医全球健康学院
2022-03-07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董珂
 摄影:张彦

近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教授、高级项目官杜珩女士和高级战略官龚文峰先生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全球健康学院专职副院长郭晓奎、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卫生中心副主任吕山以及全球健康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董珂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高级战略官龚文峰就盖茨基金会的价值观、重点支持领域和特点特色进行了系统介绍。他强调基金会“致力于将人类的创新才能应用于减少健康和发展领域的不平等现象”的基本宗旨,重点概述了近年来盖茨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一些关于扶贫减贫、扩大国家免疫规划、药物研发等方面的项目,特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承接项目。

全球健康学院周晓农副院长介绍了全球健康学院的建院和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教育、学术、国际影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交大医学院与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共建全球健康学院的初衷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回顾了在疟疾消除等工作中盖茨基金会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研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给予的资助情况。

与会者对双方可能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并确定了优先合作项目。

郑志杰教授对全球健康学院的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全球健康学院的愿景是:“增进人类健康福祉,推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而盖茨基金会多年来秉承“一切生命平等”的原则,双方合作一定会为全球健康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江帆书记代表医学院向郑志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盖茨基金会把新春伊始拜访的第一站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她指出,全球健康是新兴的学科,全球健康学院今后的聚焦发展领域包括热带病与突发传染病、全球妇幼卫生、全球精神卫生、全球营养与食品安全等方面,学科的发展符合国家倡导“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也与基金会的理念相契合。医学院会继续支持全球健康学院的发展,期待与盖茨基金会在复合型国际人才培养、卫生技术发展和国际多边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