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市安徽商会技术成果转化合作洽谈暨创新项目路演成功举行
2022-03-04 浏览( 来源:科技发展处 
 撰稿:
 摄影:

2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市安徽商会战略合作洽谈暨创新项目路演在懿德楼101会议室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医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蔡伟,医学院发展联络处处长张丽莉,医学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计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徐立钧及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安徽省驻上海办事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方劲松,省驻沪办业务处处长刁吉润、副处长吴坚,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商会荣誉顾问、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商会执行会长朱圣杰、徐章来,商会监事长金海泉,秘书长倪佳丽,商会副会长苏舒等参加活动。

交大医学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计菁介绍了这几年来医学院在成果转化工作上的成绩及特色,融汇理、工、生、医的学科特点,结合强大的临床资源,以医学院为中心紧密联络各附属医院,形成产学研医的成果转化立体网络。附属仁济医院科研处长姜萌、附属瑞金医院科研处长徐懿萍、附属新华医院科研处长陈颖伟、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学科规划处处长许锋等代表各附属医院就目前的成果转化情况及各自特色优势学科作了介绍。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薛蔚、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元义、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处处长祝延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科教部主任杨卫敏,附属儿童医院科研部主任何丽、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科研处副处长杨光,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科研部副主任张翠等医学专家出席。

范先群在会上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秉承“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院训,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明显,学术成果卓越,集医、教、研以及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研究型、创新型院校,多项学科综合排名均位列全国医学院校之首。为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的要求,今年又恰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希望借此次与上海市安徽商会合作的契机,与广大徽商深入合作,搭建专家教授与企业家的交流平台,加速医学院体系科研技术转化,未来能够打造出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新药、更好的成果,让研究成果真正回馈社会,造福百姓。

洪清华表示,今天的路演项目聚焦当今最前沿的医疗领域,既有医学方面的知识干货,又有对医疗产业的创新思考,是医学与工学的一次碰撞,其专业程度令在座商会企业家倍感“烧脑”,也受益良多。徽商自古具有家国情怀,商会希望凝聚徽商力量,通过商业手段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医疗健康产业不仅能够造福社会,也是未来重要的投资风口,徽商希望发挥所长,帮助各位医学专家做好成果转化和落地,打造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

商会荣誉顾问、德力西集团董事局胡成中主席带着投资团队来到路演现场,他表示,此次路演非常有意义,许多项目都是兼具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优质项目,令人印象深刻。医药产品从研发到商品的孵化,考验投资人的眼光和耐心,只有把握好投资趋势,才能从0到1孵化出优质项目。如何将好项目转化成生产力,既是挑战也是留给每一位投资人思考的课题。

路演环节,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代表人员分享“手术机器人”、“RNA转染试剂研发”、“精准医疗”、“1类新药研发”、“检验检测”、“医疗器具”等方向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项目,一大批优质创新成果与临床应用令人耳目一新,项目代表们分别从核心团队、产品介绍、主营业务、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技术质量、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随后,来自政、产、学、研、资的各方嘉宾,就如何共同推动生命科技领域创新应用及产业繁荣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